close

饅頭2012.11.  

 

都說兒子是媽媽前世的情人,我的這個小情人雖說跟我很親昵,但打小就天生反骨,不服管教、特立独行,已不知闖過多少禍,惹出多少事來,每天都讓人提心吊膽的。調皮搗蛋,又很有脾氣,真是不好教,常常為他在頭痛。

 

有一天,兒子盯著我問:「媽媽,你的梦想是什麼?」

一點點大的小毛孩子跟我聊梦想,隨便應對一下,我說:「就是環遊世界呀。」

「嗯,好,我會幫你實現你的梦想的。」饅頭很認真的說。

 

本不當真,就像爸爸說的,現在的父母要有萬事不靠小孩的心理建設,實現梦想還是自己來的比較快。

但饅頭如此認真、肯定、有決心的態度著實讓我感動了一下,為人父母的求什麼呢,只要小孩有心就夠了。

饅頭,媽媽會記下你的承諾的,長大了,你也不能忘記哦。

 

這件事讓我又想起了前陣子饅頭跟我關於他的豬公的談話。

 

因為饅頭突然間極度愛財,所有累積的乖乖印章都不換小玩具之類的東西,只留著換錢餵豬公。甚至為了可以更經濟的換到多一些的錢,他可以忍耐著用一兩個禮拜的時間存到一定的數量再來換金幣(50元),對一個小孩來說,這樣的忍耐著實不易。

所以我問他,你急著存錢幹嗎?

他反問我:「媽媽,你最喜歡吃什麼?」

他說,等他存滿了豬公就有錢了,就要請我去吃大餐,想吃什麼就吃什麼。

 

嗯,果然,情人要比老公更貼心,呵呵。

只是不知道情人長大了,有了女朋友,還會不會對老媽這麼樣的貼心。

也不知我這個當媽的,十年二十年三十後會不會成為一老妒婦,嫉妒那個把我兒子拐走的小女生,跟兒媳爭風吃醋。哇~~電視看太多,也想多了,後話後話。

還是回到當下,隨時應對小情人無預警、讓人血壓飆高的天兵行為,且穿插著隨時隨地甜言蜜語的柔情攻勢。

 

總之,當兒子的情人不容易,卻又當仁不讓,累著並幸福著。

 

 可愛的小情人兒時照片精選

 

 饅頭2008.1. 

 

 饅頭2008.5.-2

 

饅頭2008.5.-3 

 

饅頭2008.12.  

 

饅頭2008

 

饅頭2009.3. 

 

饅頭2009.8. 

 

饅頭2009.9. 

 

饅頭2010.1.  

 

祝饅頭5歲生日快樂,健康平安長大!

 

愛你哦~~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