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Busytown-5

 

今天介紹的這款內容豐富、很有童趣的桌上遊戲叫作《The Busytown Board Game》,是依據風靡世界的美國童書大師Richard Scarry的作品設計的。中文有被翻作《忙碌小鎮》或《忙忙碌碌鎮》,在我們家呢就隨性習慣叫他《小鎮遊戲》。

 

  The Busytown-17

 

這款進口桌遊在台灣市場上找不太到,各家都没有在賣,我是在網上淘到淘去,剛好遇上汰舊出清,買來二手的,也算是有緣。可能是比較好玩,淘來的幾款遊戲中屬他比較舊,四-五成新的樣子,當然價格也有攔腰砍了,有時候入手一些二手的玩具其實也不錯的。

 

The Busytown-3

 

The Busytown-4

 

紅豆和饅頭是在三歲半左右玩這款遊戲的,當時兩歲左右的櫻桃當然只有看的份。這款遊戲對於紅豆和饅頭並不太難,很快就玩上手了。

 

 The Busytown-1

 

The Busytown-2  

 

The Busytown-12 

 

特别是饅頭,一玩就上癮,自己一個人也能夠玩,而且從小玩到大,一樣很有興趣。

 

The Busytown-7

 

打開外盒,裏面是一個厚紙遊戲底板,以小鎮為主基調。

因為我們家有這本書,雖然不是全套的,也不是英文版的,但看到畫面就有一種親切的熟悉感了。

內容物有:角色立牌6個(均是書本中出現的故事人物);五色圓點+金色蟲蟲的篩子1個;

 還有與遊戲底板中圖片相對應的小方紙牌9個。

 

The Busytown-8 

 

The Busytown-9

 

遊戲的玩法:

桌上篩子競賽遊戲,最多可以6個人一起玩。

先由玩家選擇各自喜歡的角色,排列在起點處,輪流篩篩子,依據篩到的顏色前進,放置在最近處的相同色塊上。

若剛好有小方卡片上的圖案,又未被别的玩家拿走,就可以取走小卡片,以便關鍵時刻可以用到。若走到了圖片處的卡片已被拿走就没辦法了。

若幾個玩家走到同一色塊處可並排,繼續遊戲。

重點是,篩子中除了五色外還有一個蟲蟲圖案,若不小心篩到蟲蟲就糟糕了,如果手邊有小卡片就趕緊釋出可免於處罰,如果没有的話就不得不後退5格。(小朋友的得失心重,這一規則不太容易做到,往往會耍賴或生氣,就需要家長從遊戲中來訓練他們的好EQ了。)

最後,第一個到達終點者勝出。

 

The Busytown-11 

 

The Busytown-13 

 

The Busytown-14

 

The Busytown-15   

 

很開心紅豆和饅頭已經玩了不少遊戲,越來越不會為遊戲的勝負而耍賴生氣了,也算是玩遊戲的一大受益吧。

 

没有太多時間拍攝記錄,只拍了一小段的遊戲畫面與大家分享。

 

 

如果有機會可以從國外網站購得,强力推薦大家入手這款《The Busytown Board Game》遊戲,很經典很耐玩的一款兒童桌遊,如果能配合Richard Scarry大師的套書那就更加完美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